close

第二天早上起來超冷,第一樣要做的便是到跑到營火前,暖一下身子和喝馬茶,蔬菜湯。李大哥他們很早便起來餵馬及準備早飯, 在喝過蔬菜湯後, 身體立刻暖和多了 

今天我們要騎去雪寶頂的大本營, 雪寶頂就是黃龍的山頂, 平常這個地方除了騎馬的會來, 也有些國內遊客會到這邊攻頂。可惜的是今天天陰,看不到雪山頂, 但景色還是一級棒~ 

沿路經過了藏族人家在放牧

小羊看到馬都躲起來, 超可愛的

藏族在這邊都是養一下羊,馬和種一下青稞,蔬菜這樣子, 自級自足, 與文明隔離

很多路段還要過很喘急的河呢,馬真的好厲害, 能爬很陡的山又可以過河, 怪不得是被選為古代來往茶馬古道最佳的代步工作

 

與雪山越來越近, 很享受這寜靜

如果是配上藍天白雲就完美了

最後往大本營的路段非常窄又陡, 一失足可能會滾下山, 挺危險的

 

這就是大本營了, 要是冬天來或是有陽光的日子來應該非常壯觀

攻頂的話便是從這邊再上

路上野花盛開

有非常多的鬰金香

之後下山不能騎馬, 行山大約2小時左右回到營地, 李大哥已經準備好飯餸等我們, 就這様簡單的過了一天。你說悶嗎?如果你喜歡大自然的話應該不會覺得。

第三天回程我們走另一路看不同的風景, 中午便回到松潘。

梯田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有一種深入農家的感覺

經過藏族的石塔

最後回到松潘古城。

這騎馬露營的體驗很特別, 但如再有機會, 我想我會去蒙古的大草原跟遊牧民族真正的騎一番 

 

如有興趣的話騎馬露營的話可以參考以下資料:

松潘的馬隊有兩間, 一間是順江旅游馬隊, 另一間是騎奇樂

我參加的是順江的行程, 三天他報價給我是 CNㄚ 720, 而騎奇樂是CNㄚ 850, 我是因為價錢的原因才選順江, 但服務而言是一般。之前有跟騎奇樂的老闆詢問行程, 感覺比較細心, 問了很多問題也一一耐心解答並提供路線選擇意見, 建議網友們兩家也打電話問一下。連絡方式為下:

順江旅游馬隊電話:(+86) 13909043501 / 13909043513

騎奇樂電話:  (+86) 18909043667

騎奇樂網址: http://www.517sp.com/

 

 

arrow
arrow

    K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