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要放鬆一下身心, 就想到了去徒步行山, 去一個寧靜平和又美麗的地方看看。尼泊爾高聳入雲的雪山畫面就出現在我腦海, 心中很想要去體驗一下在雪地行山,被高峰包圍的感覺。 很興幸選了 EBC + Gokyo Lake 這路線, 因為沿途的景色實在太壯觀, 美到不知怎去形容。我想我這一生也不會忘記這旅程吧!

由於是辭工了,有很多時間去玩, 所以訂了一個比較長的路線。用了一星期的時間準備, 看了一下人家的遊記, 便匆忙的訂下了 Air Asia 的機票, 經吉隆坡到加德滿都展開我的慢活之旅。

行程計劃是首先在尼泊爾的珠峰 EBC Gokyo 路線健行 16 天左右, 然後到 Pokhara 玩滑翔傘, 再經陸路到西藏, 最後經川藏線或滇藏线沿路到成都或雲南玩。結果當然有變化.....原本EBC Gokyo 的路線是健行16天的,但因為Lukla 的天氣不隱定,連續幾天的飛機行班被取消, 而又不想多付US 500的費用坐直升機回加德滿都, 結果我多走了三天,徒步爬過兩個山頭, 再坐了 15 小時的 Jeep 返到加都(真係坐到人都顚 (之後再說),沒有去到Pokhara。在加都 hea 了幾天便起程到西藏走林芝線,然後再坐上青藏鐵路抵達成都,遊了九寨溝和在松潘騎馬露營了三天!! 真夠多姿多彩的我覺得 :D

 

旅程的highlight:

 

 1.  結識了一個真誠待人,會細心照顧你有耐性又玩得的登山響導 - Gore。這次旅程我是一個女生出行的, 原本擔心自己一個人行山會好悶又危險, 但因為沿途這20天有 trekking guide - Gore 照顧, 事無大小他也幚我安排好好的,旅程變得精彩, 根本什麼也不用擔心,只要輕輕鬆鬆 focus 在欣賞美景便可以。要不是有他的幚助,我一定不能完成這麼有挑戰性路線! 尤其是 Chola Pass 的那一段! 跟他走,就像和好朋友一起旅行的感覺, 沿途有說有笑,很開心 :D  而且他會細心照顧你,例如知道你行得辛苦,他會主動幚你背包包,讓你走得輕鬆無負擔......在高山上的夜晚無暖氣特別的冷,他又主動把他緊有的水壺裝滿熱水,讓你放進睡袋保暖.......他又會有耐性的等你,跟你的步速陪你一起慢慢的走, 不會吹趕你, 這另我很感欣......因為在空氣稀薄的高山上,我走得比蝸牛還慢,就如90歲的老太婆行路般, 一般人也會沒耐性的等你一起走, 但他會有耐性的輔助你一起走.....我真的很覺得很幸運有他作為我的 trekking guide。在此我要大力的推薦他!!! 如有要到尼泊爾健行的, 請找他做響導, 他叫 Gore Sherpa, 是當地的雪巴人, 11年的 響導經驗熟悉尼泊爾所有的健行路線 :) 在此附上他的帥照一張。 P.S. 由於他經常在外帶人行山,可能沒有網絡信號, 回覆 Email 較慢。電話找他可能比較好。要他的直接電話聯絡方法,請私信我 :) 

他的電郵: goresherpa16@yahoo.com 

我是經 Nepal Hiking Adventure Company 預訂行程認識他的,但直接找他quote 價可能會便宜些

 

 

2.  登上了 5400 米以上的 Gokyo Ri, Kalapattar被世界高峰包圍

Gokyo Ri

  

 

Kalapattar

 

3.    用了11小時穿越了5300 米的 chola pass 冰川, 破了我的trekking guide 11年以來的記録  (一般人只需走 7 8小時), 但這天是全程的 highlight, 需然辛苦,但我們一路玩雪,走一下,停一下的拍照, enjoy :D 看到了風景也是最漂亮的!!

 

 

4.  坐了 15小時的 Jeep (吉普車), 沿路都是崎嶇非常的山路,一路高高低低的回到加都, 然後隔了兩天,又坐上了共 25小時的 Jeep由加德滿都經樟木口岸直到拉薩

 

5.  坐上了如天空列車般的青藏鐵路 -  睡在車廂裏然後望着一朵朵的白雲飄過,實在有如在天空中遊走的放鬆

 

 

6.  在四川松潘騎馬野外露營了三天, 見識了就如 叢林的法則般在野外直接就地取材,建營生火, 採摘野生蘑菇作食物的特別體驗

 

 

arrow
arrow

    K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