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吉隆坡到達加德滿都

由於我的旅程是臨時決定的, 比較了一下機票,發覺買 Air Asia 由香港飛吉隆坡再到加德滿都是最便宜的,便馬上買了機票 ( 單程連稅港幣 $ 18XX),幾天後便出發!! 在吉隆坡停了一晚後,中午抵達加德滿都, trekking company 的老闆Bishnu親自接機,送我到酒店,然後帶我在Thamel 區走了一圈, 我便自己週圍走下,看下 trekking 的用品, hea 下的過了一天。來之前友人提醒了尼泊爾是很大塵的, 結果最都忘記了帶 mask ,每天食塵 -.-

記得當天我也上了 Bishnu 的公司付下 tour package 的餘款, 打算用信用卡, 但原來在尼泊爾用信用卡付款, 是要用家自付信用卡手續費的 (3.95 %), 我當時感到有點被小騙的感覺....因為在他們網站上說明可以用信用卡付款的,但又沒有說清楚要多付 3.95%的手續費, 而我又準備不夠現金, 最後跟他討論成功只需多付 2 %。 之後了解到在當地用信用卡付款的, 都會被多收手續費....去的朋友們要注意了。

 

加德滿都市內遊4大世界遺產古跡

我的 tour package 是包括一天市內遊的, 在早上老闆介紹了今天會帶我遊一天的tour guide 後, 我便出發跟着靚仔導遊覽4大世界遺產古蹟, 包括: 

  • Swayambhunath 猴廟

 

  • Pashupatinath 燒屍廟

 

  • Durbar square 舊皇宮廣場

 

  • Boudhanath 佛塔

 

 

  • Swayambhunath 猴廟

猴廟內的猴子和與西藏相似的轉經筒

IMG_3470  

IMG_3479

猴廟看到的加都市風景

IMG_3474

  • Pashupatinath 燒屍廟

在此之前特別的看過下燒屍廟的資料,因為覺得呢個習俗有D神秘....原來尼泊爾人相信他們死後骨灰撒入在此處巴拉格蒂河, 靈魂便可以獲得解脫,從而進入另一個世界重生。我到的當天,正好有兩家人進行此儀式,見他們都沒有特別的傷感,平靜的幚死者用河水進行聖潔,期望巴拉格蒂河的河水可以洗走死者生前的種種....感到原來死亡在不同國家也有不同的義意,也不一定要傷感的面對。真係世界大不同啊....

IMG_3498

 

和苦行僧合照

 

IMG_3501  

  • Durbar square 舊皇宮廣場

IMG_3488IMG_3489  

  • Boudhanath 佛塔

IMG_3511IMG_3532  

認真的說,可能因為我對歷史文物都無特別的興趣,所以這些古蹟其實我也沒有特別的感覺......除了覺得尼泊爾很有濃厚的宗教色彩和 Boudhanath 佛塔是令人感到平靜寧和的地方,想一再參觀之外,沒別的.....我的主要目的是行山,看大自然風景。

晚上在Thamel 區 shopping , 買了些零食準備山上食 ,一些日用品 (濕紙巾必買) 和一對登山杖 後便早早睡覺, 期待着明天正式向珠峰進發! (登山杖Trekking pole 建議在尼泊爾買 ,我買了一對超輕身的才 2000 Rupee, 全程因為有這對十分輕身的 trekking pole 分擔我的體重,才可以行的輕輕鬆鬆, 而且有好幾次下山的時候差點冼倒,是這對 trekking pole 救了我的命!)

 

arrow
arrow

    K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