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6  滯留於 Lukla 

Gore 早早起來探聽一下航班的狀況, tea house 的 owner 是處理我們機票的, 從她口中得知 Lukla 這天的航班也是取消....無奈中....唯有等呀,食呀,睡呀。 Gore 打了下電話問幫我安排這 package 的 travel agent, 問他打算如何送我回加得滿都, 他說我有幾個選擇....

 

一是繼續留在Lukla 等飛機 (但航班已有幾天沒起飛, 而且前面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後補。。。。如我等的話, 不知什麼時侯才排到我)

二是坐直升機走, 補 US 300 (agent 付 US 200)

三是從 Lukla 再翻過兩座山到Salleri 然後再坐17小時吉普車回加得滿都  (agent 會cover 我這幾天的所有費用)

 

我個人當然是想坐直升機(快又型),而且不會影響之後 Pokhara 的行程。。。 但小女子是窮遊, 不想浪費錢, 結果經討論後是在 Lukla 多待一天 (我被安排補在明天 11點的飛機), 如能上機當然好, 如航班再被取消就決定再爬山到Salleri坐 Jeep 回加得滿都

 

Day 17 -19 Lukla to Salleri 三天

早上被來來回回的直升機吵醒, 昨晚已收捨好行李, 打算可以除時走。 在房裏聽到飛機降落,很興奪!!便直接到機場外頭等(我們的tea house 就在機場傍)第一班的航班已來到, 也表示我們有機會上機吧? 但 Gore 說不樂觀, 因為我們被排在第 16 班航班, 很有可能天氣會變壞。。。結果如他所料, 飛機在飛到第11班便取消了。

無奈之下, 準備好心情再上路 (以為完結了, 沒有心理凖備要再走路 >.< ) Gore 也要幚我準備去Salleri的事情。之前一起走的Porter 已有另一工作, 所以Gore 要再找另一位 Porter幫我背包包, 但似乎都沒有人願意, 他們都嫌路程太短沒錢賺....最後Gore 找到了位新人Porter 便正式出發了。

Lukla to Salleri 這段路都沒怎拍照, 因為相機和手機的充電器都壞了 (可惡!!) 這段路會經過很多村莊, 又有別於之前看到的雪山景色, 這邊多是農村梯田, 看到很多本地人生活的一面。但頭兩天的路況很差, 不但多 up and down 而且全是 muddy road ! 

 

Lukla to Salleri 這段有部分是 Overlapp 了Jiri 的路, 沿途都有見到Trekker 從Jiri 那邊來的

很美的一間 tea house, 我們在這吃中午

 下午我們沿梯田中間的那路一直走

 

經過三天不停的走路 ,終於到了Salleri這鎮。路上遇到一班法國人, 他們也是從 Lukla 來, 要回加都, 我們便一起住在同一 tea house, 安排了明天早上5點坐 Jeep 出發


Day 20 從 Salleri 坐吉普車回加德滿都17 小時

這一輩子坐過最最最最最不舒服,最難受便是這一次!!!! 原以為坐這吉普車會很刺激, 我和Gore 還坐上了司機旁, 但這車擠得很, 想動也動不了, 而且九曲十三彎, 司機又開得快, 路全是山路,石路...坐得超超超級辛苦...一路想吐。加上司機一路在放山歌...媽的聽了十多小時快要瘋了!!!! 好不容易坐到屁股開花, 晚上九點終於回到加都, 再換上的士到 Thamel....結束這20 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滯留於Lukla
    全站熱搜

    K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